有芽鸡肉卷

早上五点半的时候,我们去看朝阳吧。

US(我们)

庄园原设,我流园医

有原创角色,毫无文笔

逃出庄园后续捏造,角色死亡注意

ooc是我的,她们属于彼此

推荐食用bgm:  us——risou

1.

天色又开始泛蓝了。

还有些微弱的晨曦溜进了房间,老旧的木板墙也染上了点点蓝色。温柔,却又有点冷。

每当透过窗户看向天空,艾玛知道,又是新的一天来临。

她喜欢躺在床上,凝望着天空,看着它一点点由昏暗渐变成明亮。然后她再把窗帘拉上,故意透露出一丝明晃晃的光。房间里纷飞的灰尘也可以清晰地看得到。

那种感觉像垂死的病人马上就要进入天堂,会有圣洁的天使来指引。她踏着光,轻扇起她的翅膀,用那双蓝宝石的眼眸消除人间的疾苦,将彷徨的人救赎。

艾玛沉溺于这种感觉,以至于花圃里的花她也好几天没有去打理。

到了夕阳垂暮,她从不会去观赏美得不可万物的晚霞,她只会进入地下收藏室里呆一晚上。

谁也不知道她在干什么。

2.

家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那是一个脏兮兮的小男孩,穿着破旧的麻布短袖和短裤,看起来还没艾玛一半高。当艾玛发现他时,那个小家伙还在厨房偷面包吃。

谁也不知道他从哪进来。这个小偷看到比他大一倍的大人,吓得眼泪哗啦啦直掉。那双蓝色的眼睛充满了恐惧和戒备,蓝宝石老去了光泽。

当他准备好迎接暴打和驱逐,头上却迎来了陌生的触感。

那是艾玛在温柔地摸着他的头。

后来不久的日子,那个十岁的小男孩结束了居无定所的漂泊,还有了个名字,叫艾迪 伍兹。

他也有了监护人,是一名三十岁的园丁——艾玛 伍兹。

艾玛总是会给他无尽的宠爱,像是要填补他缺爱的童年,或者是她自己缺爱的童年。

他曾疑惑艾玛为什么要收留他,她不回答。

她知道他是个孤儿,被舅舅从家里赶了出来。

他却对她的过去一无所知。

终于,在他十三岁时偷溜进地下收藏室得到了答案。

他的眼睛和那个女人的眼睛很像。

艾迪也如愿以偿听到了他的监护人过去的故事。

3.

说这些的时候,你可不要觉得害怕哦?

我小的时候,母亲出轨,抛弃了我,父亲因为偿还不起高额的巨债,引火自焚了。我就这样被送进了孤儿院。

那个时候,我还太小,什么也不明白。但是这种打击让我患上了恋物癖和臆想症,使我变成了一个情感丧失的古怪孩子。虽然平时的我会装成是一副天真烂漫的样子,但是心里充满的,全部是仇恨。

孤儿院不久之后被改造成了疯人院,我的病也被发现了。那些虚伪的教会美名其曰为孩子们进行治疗,其实大多数都是被治疯了。本来这个疯人院建造的动机就不纯,就是让疯子博取同情吸引慈善资金的,这个我就不详谈了。你还太小,还不能明白这些,我亲爱的艾迪。

在那里,没有丝毫人情味。医生护士们都在担心哪个疯子扑上前把他们的衣服弄脏,谁会去注意遵守一个医师的职业道德呢?

在那里,我与其说是治病,倒不如说是被监禁了起来。那里与世隔绝,若不是我没犯过罪,和进监狱也没差了。

我隔几天要接受电疗,我的皮肤曾被烤焦过。

我知道害我这么痛苦的元凶是谁。

我还要复仇,我无时无刻不想逃出去。

艾迪,如果是你,你逃出去了,会留恋那里吗?

你想想,那个肮脏黑暗的地方,肯定是没有人会留恋的吧。

我却在那里,遇到了我的天使。

还是个小女孩的时候,我对周围一切都很害怕。我感觉人们都是坏人。像我母亲,和那个害我家破人亡的律师,还有发疯的想要伤害我的同僚……

我的人生除了复仇,没有别的目标了。

我的心里除了恨,也没有别的感觉了。

但是你猜,我的天使和我第一次见面,对我说了什么?

“孩子,别害怕,既然我是一名医生,那我一定会治好你的。”

那是我生命中为数不多的温暖。

受到电击时,她会转过头不去看我。但是在她对我安慰地笑时,我可以看到她脸上的泪痕。她还会温柔的摸摸我的头,用那双蓝宝石的眼睛看着我,用她的柔和包裹我。

用春日的水,慢慢将我融化。

我真的好幸运,她是我的主治医生。要是让疯人院里的某个疯子遇到她,我会嫉妒得发疯的。

后来,恶魔将我和天使分开了。

等到我逃出疯人院,掌握了很多消息,我差点冲动地进了监狱。

他们把莉迪亚迫害得那么苦。

她根本就不是杀人犯,那群人才是。

我搞不懂做堕胎手术为什么会犯法,是那帮该死的教会吗?莉迪亚为那些妇女做手术,不是帮了她们吗。毕竟要做那种手术的女人,背后一定会有一个不负责任的男人啊。

虽然,我的母亲就死在她手上了。

我的母亲和那个律师在一起以后,怀孕了。至于为什么会去堕胎,我也不知道内情。只知道,莉迪亚在给她做手术时,记者打断了手术,手术失败。风潮把莉迪亚谩骂成了恶魔,逼迫成了过街老鼠。

我心痛得像刀割一样。

他们怎么能这么践踏我的天使……
     

说到这,艾玛痛苦的捂住了脸。泪珠一颗一颗从指缝间掉落,双肩止不住地颤抖。

艾迪用他小小的身躯抱住了她,直到她的悲伤平息。
      

对不起,艾迪。我有点太激动了。

我想不出来她是怎么被人们粗暴地对待的,她明明是最好的医者。她也已经被折磨得苦不堪言,不再相信自己。

我真的……好想保护她。

我们再次相遇,是在欧利蒂丝庄园。在那里,举办着一个疯狂的游戏。参加游戏的人可能会付出生命,而活下去的人,会获得奖励。

一开始她没认出我,自我介绍的时候,她小心翼翼地说自己是一个医生。她说她的技术水平起码算是一个医生。我知道,在她心里,觉得自己不配当一个医生……

即使如此,她还是想要治好我。

怎么会有这种人,让我给遇到了。

你知道,她最后怎么样了吗?

你或许已经猜到了,是的。她没有逃出来。而我,我这个懦夫,我独自一人,逃出生天。

我们约好了,在发信号的地方会面。稻草人已经被烧得干干净净,她却没有回来。

我等了好久,她还是没有回来。

她没有遵守我们的约定。她还没治好我,就这么任性的离开我了。

我发了疯地去找她,连尸体也找不到。我想和她一起死在庄园。只要去找监管者,他或许就会把我和莉迪亚一起杀了,这样我们还能死在一起。

可你知道吗?最好笑不过的是,监管者是我父亲的怨魂。我被击晕前,他告诉我要好好活下去。等我醒来,就躺在这个房子里。

我的仇人在游戏中死去了,我却丝毫没有复仇的快感。

我明明见到了我的父亲,却更感绝望。

他们都一个个离我而去了。

我去了莉迪亚曾住过的地方,把她的所有东西都搬了过来。

地下室的东西,都是莉迪亚的东西。

我好想去陪她,我好想她。

我还没有对她说,我爱她。

4.

收藏室里,艾迪看到一本小小的日记。那是艾米丽的日记。上面记录了那位医生在庄园里经历的事,游戏的过程却没有写。她的遭遇可想而知。

最后一页,却写着两行字。
     

Lydia will always stand by Lisa,

Forever and ever.

5.

游戏开始的前一天晚上,艾米丽坐在床上,正准备做祷告。

“咚咚咚。”是敲门的声音。

“请问是哪位?”艾米丽有些慌张,但她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镇定一些。

“是我是我,艾玛呀。”

听到门外娇俏的女声,艾米丽松了一口气。她打开门,迎面扑来一个拥抱。

紧紧的拥抱,渐渐,伴随着止不住的颤抖。

艾米丽愣了一下,接着,慢慢的,回抱她。

“莉迪亚……和我一起逃出去好吗,不要离开我了。”

“……”

“我答应你,我会永远陪在丽莎身边,永远永远。”

她感觉到肩膀湿了,她的眼睛也忍不住泛酸。

多少年,才一次相遇。她们彼此都没有忘了对方。她们都是彼此最深的羁绊。

拥抱使她们左右两边的胸腔都拥有了心脏的鼓动。

爱将她们联系在了一起。

她们都救赎了对方。

6.

艾迪看到了莉迪亚的画像,和他一样,有着天蓝色的双瞳,蓝宝石色的温柔。

黑白照片上,那个女人站在诊所前,温柔地笑着。

艾迪看完了所有人的日记,他觉得这件事还是不要再研究好了。否则,旧事重提,会伤了妈妈的心。

那天过后,艾玛恢复了往日的平静,但是每天去地下室的时间更久了。
      

艾迪做了一个梦,梦到莉迪亚,艾玛和他在一起玩耍。

他们就像幸福的一家。

梦的最后,莉迪亚给他讲睡前故事。艾玛在热牛奶。他们在一起讲悄悄话。

莉迪亚说:“亲爱的艾迪,要好好爱艾玛妈妈,替艾米丽妈妈照顾好她。艾米丽妈妈向天堂请了一天假,回来陪你们,就是想跟你说,你要乖乖的,听话,知道吗?”

他乖巧地回答:“知道了!”

“约定好了哦。”

“约定好了!”

7.

日子这样过去,他也慢慢长大。

艾玛说他很像莉迪亚,单纯,坚定,又善良。还有那双蓝色的温柔的眼睛。

他和莉迪亚的蓝色眼睛都是一样的,都是暖和的。

艾玛一直没有嫁人,她的家人只有他。

他知道艾玛有多深爱莉迪亚,她的日记里,满满都充斥着对莉迪亚的思念。

直到老去,这份爱也没有停止。

如果人有灵魂的话,他相信,死去以后也一样。
         

莉迪亚,莉迪亚……

艾米丽,我爱你。

好想见你……

8.

今天艾玛也是热了一杯牛奶才睡的,不然会睡不安稳。

早在上个星期,艾迪就带着小孙女莉娅回城里去了。艾玛只能孤身一人和花圃里的花儿作伴,即使她的身体已经经受不了一天的给花儿的照料。

家里几乎没什么吃的了,差不多算是弹尽粮绝。艾玛看向收藏室角落的一个鼓鼓的袋子——那是逃出庄园得到的奖金,即使是铺张浪费地开销也够她过完余生。

但是她更想和艾米丽一起过完她的余生。

讲真的,时间过了太久,她记忆中艾米丽的身影都不是很完整了。

但她永远记得艾米丽的双眼,蓝宝石的,无比温柔。无论在哪里,无论在什么时候,她都是她的光。
            
 Lydia will always stand by Lisa,

Forever and ever.
    

【END】

             
 碎碎念:

我真的写文了……

我能写文首先感谢我的亲友,没有她我不会一时兴起写文,更没有胆子发出来……

灵感来自上头推的那首歌,歌真的很好听快去听哇!

但是不要再歌曲下发表任何园医相关的言论啦,谢谢!

₍ᐢ⸝⸝›   ̫ ‹⸝⸝ᐢ₎

里面有些东西完全是私设,不要当真不要当真。

୧((〃•̀ꇴ•〃))૭⁺✧因为写文刚起步,写得不好!!想接受批评!!!

渴望评论渴望评论渴望评论!!!!

感谢每一个热度,如果能得到你的喜欢真的是太好啦!

评论(11)
热度(45)

© 有芽鸡肉卷 | Powered by LOFTER